大笨狗抓错狗了拳王张志磊赛后直言“二番战见”

发布时间:2024-03-19 19:18:15 来源: TG@KZSEO

  

  北京时间3月9日清晨,40岁的现WBO重量级过渡拳王张志磊与前WBO拳王约瑟夫·帕克在沙特利雅得展开一场巅峰对决。全场比赛,尽管张志磊两次将帕克击倒在地,但最终凭借点数的判定,遗憾负于帕克,丢掉了WBO重量级过渡世界拳王金腰带。

  这也是张志磊职业生涯第二次在沙特比赛。赛前称重张志磊291.6磅,高出帕克44磅之多,他也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体重纪录。值得一提的是,在业余拳击阶段,两人曾经有过交锋——在2011年阿塞拜疆巴库举行的拳击世锦赛上,张志磊曾以15比7点数战胜过新西兰人帕克。

  比赛中张志磊选择了皇后乐队经典的《We Will Rock You》作为出场曲。两人在前十回合点数基本相同,尽管张志磊在第三回合和第八回合两次击倒帕克,但总体上帕克出拳更多,赢得更多印象分。最后两个回合,帕克继续以直拳击打腹和游击战术躲避张志磊的重拳。张志磊出拳数量依然有限,最终双方打满12回合比赛,115比111、114比112、113比113,帕克以多数性判定击败张志磊成为WBO重量级新的过渡拳王。

  赛后,张志磊第一时间回应了外界质疑。“我本场比赛击倒了帕克两次,我感到非常满意。大家都说我体能不好,我本场比赛坚持了12个回合。我赛前苦练体能,向大家证明了我的体能没问题。”他说。

  虽然本场比赛未能如愿获胜,但张志磊目前仍处在重量级顶级拳手行列,他在职业体育舞台上更是中国男选手中难得的标杆性人物,也让拳击世界看清了“中国力量”。与之相应的是张志磊的身价也水涨船高。之前与乔伊斯的二番战,张志磊表示自己拿到了200万美元的收益。本场与帕克的比赛,据媒体透露他的收入将有500万至600万美元。

  据悉,张志磊和帕克之前签订了二番战条款,他将重新向帕克发起冲击。“我的对手帕克这场比赛战术布置很好,我尊重裁判的判罚。但是帕克你等着,我们二番战见!”张志磊最后说。而帕克赛后也确认,“在2024年晚些时候我们会再来一次,这就是我们的合同。”

  文/本报记者 周学帅

  统筹/王咏

【编辑:房家梁】